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30
如何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进行全面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阿尔茨海默,1AD的分期和表现,2AD的护理,3AD的防治
     按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发达国家65岁以上,发展中国家60岁以上为老年期。痴呆是临床综合征,即在无意识障碍的情况下,按记忆、认知、语言、时空的功能和人格5项心理活动中,至少有记忆、认知和另一项明显缺损,其持续6个月以上者为痴呆。

    老年期痴呆是指在老年期发生的痴呆,是危及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是老年期痴呆中最常见的,约占50%以上。随着我国社会人口逐渐老龄化,AD必将成为我国不可忽视的公共卫生难题之一。这就使对AD患者进行护理变得刻不容缓。

    AD是原因不明的神经元退行性疾病,其特点是记忆丧失和至少一种其他认知功能障碍,即注意、定向、语言、空间、视觉、思维和判断能力和个人以往相比有明显的减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