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33
浅谈现代社会健康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社会健康,,健康;社会健康;家庭健康,1健康的定义,2维护个人健康是一种社会责,3健康的家庭是文明社会的基础,创建健康家庭就是创建健康社会,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健康定义的阐述,指出个人行为对社会健康的影响;同时指出家庭健康是社会健康的基础,只有家庭健康社会才会健康。

    【关键词】 健康;社会健康;家庭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类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关注社会文化、生态环境、行为环境等因素与健康的关系。维护个人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健康的家庭是文明社会的基础,创建健康家庭就是创建健康社会。

    1 健康的定义

    世界卫生组织(WHO)所下的定义:健康是指人的躯体、精神、社会适应能力的良好状态。(1)强调健康是由三个“维度”组成,包括躯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三方面,躯体的健康是最基本层次。(2)该定义强调健康是一种状态,是躯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良好状态,这种状态一方面是客观存在,可以用客观的指标对健康状况进行测量,另一方面在价值层面,健康是一种信仰、一种理念,提倡人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3)健康状态是动态的,可以通过个人和集体努力,社会的适当干预,使个人或人群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达到更高的健康水平[1]。

    2 维护个人健康是一种社会责

    我们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