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唇裂与腭裂 > 唇裂
编号:10856963
婴幼儿唇裂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胚胎发育,临床资料,2护理
     在人的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胚胎突起,融合发育障碍形成唇裂。唇裂是一种常见病、发病率约为0.1%~0.2%。常见的发病原因为营养缺乏、遗传、感染病毒与损伤、内分泌失调及某些药物(安眠药等)引起。唇裂造成婴儿咀嚼、吸吮及外貌缺陷,通常采用手术修补方式治疗,以恢复功能改善缺陷。

    1 临床资料

    我科2000年9月~2001年6月共收治40例唇裂患儿,年龄均在3~11个月之间,通过临床护理,无一例并发症出现。

     2 护理

    2.1 一般护理 (1)做好基础护理:勤剪指(趾)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