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868
1例产褥期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产褥期,,产褥期;结核性脑膜炎,1病历摘要,2护理
     【摘要】 结核性脑膜炎是结核杆菌侵入颅内所致,其病死率及致残率高。产褥期是极其特殊时期,本例主要采用腰蛛网膜下腔持续引流术加药物治疗。因此,需加强心理护理及引流管护理,并注意心理护理与药物毒副作用观察。

    【关键词】 产褥期;结核性脑膜炎

    结核性脑膜炎主要是结核杆菌侵入颅内所致,是一种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其病死率及致残率高。2004年12月5日我科收治1例产褥期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经精心治疗和护理痊愈出院。现将有关情况及护理介绍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24岁。足月妊娠,剖宫产一女婴。术后第2天诉头痛、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发热,体温38℃以上,以下午及夜间为甚,伴盗汗、纳差、乏力、畏光。术后第3天由妇产科转入神经内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