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898
护理临床带教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临床实习,1首先对护生进行岗前培训,2对护理带教教师的素质要求,3注重护生能力的培养
     护生的临床实习是护生从护校走向工作岗位的过渡时期,是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阶段,这就要求临床带教教师必须具备高尚的医德、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技术本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注重护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各种能力的培养,才能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现将带教体会报告如下。

    1 首先对护生进行岗前培训

    1.1 介绍病区环境 使护生对科室情况有一个基本了解,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以摆脱陌生、恐惧、紧张的心理。

    1.2 明确带教计划 使学生目的明确,教师有的放矢,这样才能在实习过程中达到师生紧密配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1.3 对护生进行医德医风教育 要求护生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要求护生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实习生守则》约束自己的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