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28
难治性肺结核患者心理治疗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医学模式,1临床资料,2心理治疗措施,【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模式由单纯的生物学向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新的健康定义内涵的深化,心理健康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现将我院运用马斯洛(Maslow)人类基本需要层次论为指导,对68例难治性肺结核患者(按专治方案规则要基础上)结合心理治疗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68例难治性肺结核病例均为痰菌阳性者。经初治或复治方案规则或不规则治疗失败;男45例,女23例。

     2 心理治疗措施

    2.1 生理需要 肺结核患者长期患病,精神长期紧张焦虑,睡眠不佳;蛋白质、脂肪、糖代谢因饮食不规律而发生紊乱,消瘦,乏力,性生活不正常甚至停止。应向患者耐心讲解,早期应卧床休息,保证足够高质量的睡眠;加强营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