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051
腰麻-硬膜外联合麻醉在分娩镇痛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分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分娩时的剧烈产痛使产妇对正常的分娩十分恐惧,从而使产科的并发症增加。随着医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疼痛的深入认识,在分娩过程中除保证母婴安全外,同时也要求无痛。本院自2002年8月以来,采用腰麻-硬膜外联合麻醉(CSEA)进行分娩镇痛160例,效果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60例足月妊娠待产孕妇,年龄22~35岁,ASA Ⅰ~Ⅱ级,均为初产妇,单胎头位,无高血压、心脏病、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以及椎管麻醉禁忌证,自愿接受分娩镇痛。

    1.2 方法 采用腰麻-硬膜外联合麻醉(CSEA),产妇宫缩进入活跃期,宫口开2~3cm,建立输液通道,于L2~3行CSEA,腰穿见清澈脑脊液后,缓慢推入含罗哌卡因4.5mg和芬太尼10μg的镇痛液3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