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042
抗甲状腺药物致粒细胞缺乏症1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缺乏症,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粒细胞缺乏症是抗甲状腺药物治疗甲亢过程中最严重的毒性反应,本院收治因他巴唑或丙基硫氧嘧啶所致的粒细胞缺乏症15例,经治疗后均好转,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2例,女13例,年龄最小29岁,最大50岁,平均39.5岁。

    1.2 诊断标准 (1)甲亢诊断明确,甲亢诊断指数>19[1],血清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总甲状腺素(T4)高于正常;(2)血白细胞(0.7~3.0)×109/L;(3)骨髓象为粒细胞缺乏症成熟障碍型、粒细胞增生极度低下、粒细胞缺乏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