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102
科学管理实验室药品试剂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实验室管理,,实验室管理;试剂,1健全管理制度,2化学药品试剂的科学管理[1],3加强实验室药品试验管理电脑化,【参考文献】
     【摘要】 为保证药检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降低损耗,必须科学管理实验室的药品试剂。一方面要健全管理制度;一方面要掌握药品试剂的性质、分类与存放保管知识。

    【关键词】 实验室管理;试剂

    在药品检验与科研中,实验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实验分析需要用到各种药品试剂,为保证药检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降低损耗,必须以科学的方法管理实验室的药品试剂。

    1 健全管理制度

    药品试剂都是按其性质、用途以一定量进行包装的,绝大多数实验都不可能一次用完一个包装量,剩余的部分需妥善保管,以利再用。同时,实验室的药品试剂除供日常使用外,还需要储存一定的量。大部分药品试剂都具有一定毒性,有的是易燃易爆或强腐蚀性危险品。管理不当,不仅会造成财产的损失,有时还给使用人造成重大伤害。因此,药品试剂都应放在药品储藏室中,由专人保管,订立切实可行的规章,健全管理制度。药品管理制度可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1)设立兼职专管保管人员。

    (2)药品储藏室应选朝北的房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