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编号:10857912
每隔20年痴呆症人数翻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1期
     据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全球每7秒钟便新增一个痴呆症病例,每隔20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就翻一番。这份报告是《柳叶刀》为“国际早老性痴呆症”(ADI)机构起草的。据该报告估计,目前全球有痴呆症患者2430万人,每年有460万个新发病例,到2040年前,这一数字将升至8110万例。100年前,早老性痴呆症(亦称阿耳茨海默氏病)首次被确诊。

    这项研究报告显示,未来痴呆症病例增加速度最多的将是发展中国家:从2001年的60%升至2040年的71%.发展中国家痴呆症患者增长率预计将是发达国家的三至四倍。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痴呆症患者人数(600万)已超过西欧(480万)或北美(340万)。到2040年,仅仅中国痴呆症患者人数就将超过整个发展中国家痴呆症患者的总和。

    这些令人警醒的数字要求各国政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痴呆症的继续发展。

    “国际早老性痴呆症”主席奥利恩·雷德解释说:“我们面对的是一颗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各国政府必须马上制订相关政策,调配卫生和福利资源,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危机。我们忧虑的另一个原因是,数百万痴呆症患者并未得到确诊,患者不会得到他们亟需的医疗和服务。”, 百拇医药(文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