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043
胶原酶化学溶解术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胶原酶,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胶原酶溶解术具有操作简单、患者痛苦小、恢复快的特点,在很多医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为了满足临床治疗的需要,故要求必须在DSA、CT或C型臂X线监测引导下完成技术操作。由于许多基层医院还不具有这些高级设备,所以大大制约了胶溶术的推广使用。本院是一所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只具有一台国产三叶片500mA X线机,于1999年9月~2005年6月利用现有设备,顺利完成胶溶术共计300例,均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组300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其中男210例,女90例,年龄23~76岁,均经CT确诊,且与临床表现相符,并且具有胶溶术的适应证,无禁忌证。

    1.2 方法 全组病例均首选经骶裂孔硬膜前间隙置管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