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胸膜疾病 > 自发性气胸
编号:10857327
小切口手术治疗自发性气胸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小切口,,小切口;自发性气胸;肺大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切口手术治疗自发性气胸的微创性和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析11例自发性气胸行小切口手术治疗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特发性气胸(PSP)8例,继发性气胸(SSP)3例。结果 均治愈出院,平均住院7天,术后无并发症。结论 小切口治疗自发性气胸具有微创、安全、有效无复发等优点,尤其对基层未开展胸腔镜的医院有较大帮助,还对自发性气胸达到根治或能有效地减少复发发挥很大的作用。

    【关键词】 小切口;自发性气胸;肺大疱

    自发性气胸是呼吸科的常见病,内科治疗以观察、抽气及闭式引流为主,但复发率较高。对于自发性气胸何时选择手术治疗仍是内外科争论的问题[1]。我科自2003年3月~2005年5月共对11例自发性气胸患者自行小切口手术的治疗,现将有关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