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068
高血压脑出血术式选择及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高血压,,高血压;脑出血;外科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血压脑出血外科治疗的最佳术式,以最大程度改善预后。方法 选择原发出血部位在基底节区的高血压脑出血病人110例,采取骨瓣开颅、小骨窗开颅及微创穿刺抽吸引流三种手术方法。结果 骨瓣开颅组治愈率最高,死亡率最低。小骨窗开颅和微创穿刺引流两组治愈率和死亡率无显著差别。结论 骨瓣开颅是治疗高血压基底节脑出血最有效的手术方法。

    【关键词】 高血压;脑出血;外科手术

    本科自1998年1月~2005年8月,分别采用骨瓣开颅、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及微创或锥颅血肿引流术三种方法治疗高血压性基底节脑出血共110例,现将手术方式的选择对疗效的影响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66例,女44例,年龄在40~79岁,平均56.5岁。有明确高血压病史者86例。本组所有病人入院时血压均高于正常,合并有其他病史者30例。

    1.2 血肿量 按多田氏公式计算血肿量V=长×宽×厚×π/6计算,30~50ml者28例,50~80ml者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