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57279
产褥期的护理及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产褥期,1资料与方法,2保健指导内容,3效果
     我院位于滨城区滨北镇,地处城乡结合部,住院产妇大多来自周围的乡村。随着第4次人口出生高峰的到来,妇产科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为了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母婴身体健康,我院妇产科转变护理模式,医疗、护理、产妇及家属共同参与,使产妇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在产褥期的护理保健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7~12月我院妇产科共计住院产妇516例,其中正常分娩257例,剖宫产248例,侧切11例。家庭位于镇驻地的68例,农村448例。文化程度:中专以上63例,高中77例,初中296例,小学80例。

    1.2 方法 (1)认真做好产前评估。办理住院时,由责任护士详细收集孕妇的年龄、职业、家族史、既往史、月经史、婚育史及性生活史等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