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57349
内镜下喉部手术的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内镜,1临床资料,2讨论
     随着各种内镜在临床手术中的普遍应用,使许多手术变得简单化,但给麻醉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我院近两年来对46例在局麻下难以完成的内镜下喉部手术的患者在全麻下进行内镜手术治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6例病人,其中男28例,女18例。年龄12~68岁,体重36~93kg。ASA Ⅰ~Ⅲ级,声带息肉17例,喉乳头状瘤29例。术前心肺功能、血生化检查正常,并均行内镜检查难以在局麻下完成的手术,改为在全麻内镜下行息肉或喉乳头状瘤摘除术。手术时间21~136min。

    1.2 麻醉方法 术前视体重肌注阿托品0.25~0.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