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45454
美专家不赞成使用止咳糖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北京晚报》
     胸科医生指出喝止咳糖浆如同喝糖水

    美国最新公布止咳指导方针 不赞成使用非处方止咳糖浆

    据美联社今天报道,尽管美国人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非处方止咳糖浆。但美国胸科医生指出,多数非处方止咳糖浆对缓解咳嗽作用不大。

    美国胸科医师学会止咳指导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欧文指出,非处方止咳糖浆要么含止咳药物剂量过少,起不到任何止咳作用;要么所含药物从未被证明可治疗咳嗽。药店柜台上充斥着大量非处方止咳糖浆,声称可以快速缓解咳嗽,同时还不会让人昏昏欲睡。欧文说:“目前为止我们从事的多项可靠研究显示,使用非处方止咳糖浆对抑制咳嗽的作用并不大。”

    美国止咳指导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止咳指导方针不赞成使用非处方止咳糖浆。欧文表示,这些药物不仅在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上不起作用,而且它们还会耽误患者的治疗。新的止咳指导方针强烈建议成年人应注射预防百日咳的新型疫苗,这种疫苗已获得批准。止咳指导方针刊登在美国胸科医师学会出版的最新一期《胸腔》杂志上。这些指导方针已得到美国胸科医师学会、美国胸科学会和加拿大胸科学会的认可。

    欧文表示,部分非处方止咳糖浆虽含有缓解咳嗽的药物,但它们的剂量一般过低,根本起不到止咳效果。(杨孝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