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642
利诱医生乱用药 五药厂被川大华西医院终身禁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1日电(张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日前宣布,向医生行贿或以高额利益诱导医生开大处方的5家药厂所有药品今后终身禁入该院。同时,接受贿赂的医生现已调离原职,并被停止了处方权。

    据华西医院介绍,他们在去年引进了一家广州药厂生产的中药制剂。为了防止药厂与医生私下交易、乱开药,院方与厂家签订了一份《廉洁准入承诺书》,对药厂行为进行约束。但几个月后,门诊药房的账务显示,该厂提供的中药制剂出现异常的成倍增加。此事立即引起了医院药事委员会的重视,并立即对涉及该药的账务进行细查。结果发现,一些医生在开该药时严重超标。

    针对此情况,医院立即停止了相关医生的处方权,并展开调查。最终确认该药厂私下向医生许以回扣,严重违背了《廉洁准入承诺书》。为此医院将该厂列入“黑名单”,所有药品终身禁入。同时医院还对有关医生给予严厉处罚。据介绍,共有5家药厂因违反《廉洁准入承诺书》而遭华西医院驱逐。

    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表示,针对部分医院存在医生乱开大处方的情况,医院除了和药厂签订《廉洁准入承诺书》,还制定了药房账务监控医生开药、医生用药组长签字、药品比例限制和抗生素超标院长亲自审核等4项措施对医生进行监控。(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