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92633
日本共有七十七人 被怀疑曾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0日电(记者 钱铮)据负责调查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情况的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0日公布的最终结果,茨城、埼玉两县共有77名养鸡场工人可能曾感染H5N2型禽流感病毒。

    据媒体报道,相关人员推断这些工人中的大多数受感染的时间在鸡的感染情况被确认之前,他们因为不知情

    在没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与鸡和粪便长时间接触。全部77人目前都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体内还没有发现病毒,也不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国立传染病研究所7日宣布,检测人员从茨城县40名养鸡场工人体内检查出了H5N2型禽流感病毒抗体,从而怀疑这些人很可能曾感染H5N2型禽流感病毒。此后,两个机构继续对养鸡场工人及其家属、防疫工作从业者约350人进行血液抗体检测,得出了最终结果。

    厚生劳动省目前已通知农林水产省和各都道府县,要求不管家禽有没有异常,接触家禽时都要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