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8774
糖尿病人巧用蜂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12
     威海市的退休教师林先生,今年67岁,患糖尿病9年,长期吃降糖药,血糖一直控制在7.1以下,可还是出现了视力下降、手脚麻木等并发症。而同事老王也患有糖尿病,长期吃蜂王浆和蜂胶,身上有劲,没有什么并发症。林先生纳闷:难道蜂产品这么管用?

    中国蜂疗专业委员会的内分泌专家李教授介绍,国际上推崇的“老山疗法”就是把蜂产品进行有机地组合,达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目的。李教授认为,蜂王浆中的类胰岛素对恢复胰岛功能有特殊的效果,可以把多余的糖分转化为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特别要指出的是所有蜂产品中,只有蜂王浆中才含有类胰岛素。

    蜂胶中的黄酮类物质和萜烯类物质,能够起到抗菌消炎、净化血液的作用,可以杀灭血液中的有害菌,改善人体的微循环。

    由于糖尿病的成因非常复杂,综合治疗效果才更理想。蜂王浆和蜂胶对人体的作用不完全一样,同时使用会起到功效叠加、作用放大的效果。但专家特别指出,市场上蜂产品良莠不齐,应该睁大眼睛进行选择。

    老山蜂宝软胶囊、老山蜂胶都是国家“十·五”科技重点攻关产品,老山蜂王浆冻干粉20多年来畅销不衰,代表着蜂产品的最高水平。从0531-82660079了解到,中国蜂产品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南京老山药业为使山东的消费者享受到纯正的老山产品,同具有12年良好信誉的山东康佳保健品公司密切合作,独家进行老山蜂产品的市场推广。

    (郑 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