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857677
专家预测五类药品将成为未来OTC市场的指导性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记者从第54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05首届国际OTC与大众健康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女性健康、疼痛治疗产品等五类药品将成为未来非处方药(OTC)市场的指导性产品。

    NHC国际咨询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和恩(Nicholas Hall)在此间举行的“2005首届国际OTC与大众健康高峰论坛”上说,这五类指导性药品分别是:女性健康、疼痛治疗产品、上呼吸道、心血管、生活方式类OTC产品。其中,女性健康主要指口服避孕药、紧急口服避孕药、骨质疏松和尿道感染等;疼痛治疗产品包括慢性止痛剂、偏头痛治疗药;上呼吸道指哮喘治疗药和感冒预防;而心血管和生活方式类OTC产品分别是治疗降低胆固醇、心脏病以及勃起障碍、肥胖和失眠等症状。

    据介绍,中国OTC市场发展强劲,每年基本保持在10%左右的增长率。根据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5年之后,中国就可能成为全球OTC的第三大市场,10年之后,也将超过日本位居第二,到本世纪中叶,便会成为全球最大的OTC市场。

    NHC国际咨询公司创立于1978年,主要提供OTC医疗健康行业的咨询服务工作,为中东、拉美及亚洲地区的近50家跨国OTC及消费者健康产品集团提供咨询服务。

    信息来源: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