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57769
络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相关性及治疗研究进展 通心络对冠心病患者小动脉弹性和血管内皮功能的影响(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期
络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相关性及治疗研究进展 通心络对冠心病患者小动脉弹性和血管内皮功能的影响(一)

     陶军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医学部主任。曾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和意大利米兰大学留学工作多年,获米兰大学博士学位。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掌握冠心病的介入诊断和治疗技术。目前承担6项科研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38篇;担任6种医学专业杂志编委,中国社工协会心脏血管病临床康复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委员,广东省身心医学会常委,美国科学促进委员会会员,美国纽约科学院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同行评议专家。

    摘要

    目的

    探讨中成药通心络对冠心病患者小动脉弹性和血管内皮功能障碍的影响。

    方法

    60例冠心病患者被随机分为2组,A组为标准化治疗对照组,给予冠心病标准化治疗3个月;B组为标准化治疗+通心络治疗组,给予冠心病标准化治疗+通心络口服,3片/次,每天3次,治疗3个月。采用高分辨率血管超声和动脉弹性功能检测仪,检测2组患者治疗前与治疗后的肱动脉血流介导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FMD)和小动脉弹性指数(C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