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92460
走出乙肝转阴的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锦州日报
     “乙肝转阴”是老百姓十分关注的问题。

    目前,有许多乙肝病毒感染者,为了“乙肝阳转阴”四处求医,结果花了大量的资金,却转阴未果。

    我们对乙肝病毒标志物,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应该给予正确认识。有的“+”是有害的,有的反而是有抵抗力的标志,如乙肝表面抗体是没有必要转阴的。打乙肝疫苗产生抵抗力就是应该表面抗体阳性。他还告诉大家,e抗体与核心抗体在乙肝基因阴性情况下转阴也没有意义。e抗体与核心抗体均为一种免疫球蛋白,不是病毒本身成份。有些所谓的肝病专家说什么保证e抗体与核心抗体转阴率在50%-60%纯属骗人之谈。

    现在正规国家医院所说的乙肝转阴主要是针对乙肝病毒e抗原,核心抗体IgM及乙肝病毒基因的转阴,且转阴率也依病人免疫功能状态而定,转阴率不超过50%。因此,广大患者应向专科医院的专家请教,早日走出乙肝转阴的误区。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院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