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473
“奥运食品实验室”检测体系 已经初步搭建完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健康报
     【来源:健康报】 【作者:余运西】

    1月11日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9个一级检测机构和30个二级检测机构将承担对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的环境监测及奥运食品检测工作,这标志着奥运食品实验室检测体系的建成。

    据悉,该体系一级检测机构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和北京市相关的共9个部门组成;二级检测机构主要由国家粮油食品检测中心、国家肉类食品检测中心、国家副食品检测中心等30个国家级、市级专项检测机构组成,对一级检测机构的工作进行补充。

    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安全办透露,奥运食品检测机构确定后,将提前两年定期对备选基地的环境,包括空气、土壤和水环境进行动态监测,建立安全状况信息库,监测合格方可供应奥运会。此外,还将对产品进行连续一年的动态抽样检测,符合要求的产品方可供应奥运会。

    进入论坛聊聊吧》》》》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