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041
医药板块热度不断升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证券时报
     从行业政策看,“十一五”期间,政府会继续加大卫生事业的投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整顿药品生产和流通秩序,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培育现代中药产业。提高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力度。因此,2006年我国医药制造业会继续高速增长。“禽流感”等突发性疫情不时传来,为中药、生物制药中的疫苗及诊断试剂细分行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机遇。

    目前两市医药股多达上百家,个股良莠不齐,在挑选潜力品种中,笔者认为应牢牢把握三条主线:品牌是基础,创新是关键,成长是动力。品牌中药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医药股是重点备选品种,而成长性特出的个股则有望成为板块的领涨先锋。

    首先,“品牌中药”仍是优良的价值防御型品种。中药是我国最具优势的产业,与此同时具有强势地位的中药企业也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成为国际药品市场的新贵,品牌中药上市公司普遍具有持续增长潜力,业绩稳定、分红优厚的特点。因此云南白药、同仁堂等品牌中药股即使在几年熊市中,依然保持顽强的上升趋势。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牌中药未来更有可能取得超额收益,其中包括主营复方丹参滴丸的G天士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