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693
聚焦平价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6期(总第2259期 2006.01.13)
     新闻链接

    本报讯 1月10日,卫生部首次召开定时定点自主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毛群安就平价医院建设等公众关注的焦点发表看法。

    毛群安表示,平价医院的建立和运行标准将由负责财政投入的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经济水平和居民医疗需求自行制定,原则是保证不以营利为目的,以满足普通公众,包括流动人口和农民工在内的低收入人群的基本医疗需求。

    毛群安同时明确,必须保证平价医院医疗服务的安全和质量。平价医院并不意味着低质量。地方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为平价医院调制成本低廉同时保证安全运行,满足诊治需求的医疗设备。地方政府要对平价医院有稳定的经济支撑。各地政府应在制定平价医院建设标准时,对平价医院内部的收入分配方案进行改革和规范,确保医务人员合理待遇,避免优秀医生流失和医疗服务积极性削弱。

    毛群安认为,无论是平价医院、平民医院、惠民医院还是济困医院,都承担了公立医院应该承担的低价医疗的责任。目前各地探索的平价医院,应该是公立医院转变运行机制,回归平民医疗责任的一个过渡。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期, 百拇医药(魏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