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421
定点医保机构北京新增六十七家 基本达到1300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北京晨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媛媛】

    本市将新增67家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近1300家,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广大参保人员就近医疗。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北京市参保人员越来越多,医保覆盖人群多了,医院加入定点医保机构范围的愿望变得更加迫切。

    参与定点医保也有利于维持医院的生存运转。据了解,北京市大的医院基本已经纳入医保体系,这几年新确定的医保机构都是新成立的医院。

    记者发现,67家定点医保机构医院中,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北京仁和通医院等10多家是营利性医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表示,只要符合定点条件,按照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收费,严格执行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规定,在营利性医疗机构中大家可以放心就医。据介绍,本市已经有20多家营利性医疗机构进入定点名单。

    新增医疗机构中,空军后勤部门诊部、北京军区司令部门诊部等20多家是部队门诊部和卫生室。考虑到去年下半年部分部队职工参保,有关部门希望新增的定点医疗机构,可以让这部分人员能就近就医。

    据悉,新增的67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包括,综合15家,专科12家,中医10家,对内服务30家。这是本市第9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进入论坛聊聊吧》》 》》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