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预防保健
编号:10992384
乙肝病人坐过的板凳也消毒 专家称此做法没必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健康人社区
     晨报讯(记者吴秋娜实习生张园通讯员蔡敏)乙肝病人坐过的板凳,用消毒水清洗,一医生如此恐“乙”,让患者很受伤。专家表示,此做法没有必要。目前,约有40%的医生对乙肝的认知有偏差。

    向女士今年30岁,患乙肝已经5年。上周,向女士感觉肚子坠胀,月经也没按时来,怀疑自己怀孕,便

    到汉口某医院妇产科就诊。看病时,向女士告诉医生自己感染乙肝。当向女士做完检查回来时,发现该医生正用消毒水清洗自己坐过的板凳。向女士当即感觉很受伤。

    同济医院传染科田德英主任表示,一般来说,乙肝传播途径有血液、母婴传播和性传播。如同一办公室工作(包括共用计算机等办公用品)、握手、拥抱、同一餐厅用餐等,一般不会传染乙肝。该医生做法没有必要。

    据介绍,目前有40%的医生对乙肝的认知有偏差。田呼吁,医生应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对病人也更应坚持人文关怀。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