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426
400市民冒雪捐热血 总采血量翻番但仍存缺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北京晨报
     有关全市A型用血严重紧缺的消息刊登后,市民积极响应。记者从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有400多位市民冒雪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血462个单位。

    据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到早上9时,不少热心市民就来到西单广场的献血点排队等候献血。截至下午5时,全市13个街头献血点共采血462个单位(每单位200毫升),8万多毫升,其中最为急缺的A型血共采集了147个单位,远超平日A、B、O及AB各型3∶3∶3∶1的正常采集比例。和前几天相比,总采血量翻番。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至今,全市用血一直使用的是本市市民的无偿献血。“本市的医疗用血量一直居全国前列,因此全市用血还存在缺口,希望热心市民们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