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38
买童装警惕有毒面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4日 武汉晨报
     由于儿童的皮肤非常娇嫩,在国外对童装面料上有害物质的控制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甲醛的含量,一般为每公斤童装只允许有20毫克的含量,并制定了专门的标准,检查也很严格。

    而目前,我国现有的童装标准主要是对童装的外观、型号、色差、强度等理化指标作了规定,并以此来检查童装质量的好与坏。童装面料上有害物质的控制,主要由生产厂家自己来完成。对于重品牌、讲信誉、求质量的企业来说,在这一点上会做得不错,但对更多的以营利为目的的作坊企业来说,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因此,在有关部门尚未出台相关标准前,家长应提高鉴别能力,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警惕有毒面料,以避免给孩子带来健康损害。专家指出,纺织品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甲醛,它主要存在于对纯棉纺织品的加工、处理和染色等程序中。如果孩子穿着甲醛含量过高的纺织品做成的服装,就会对呼吸道和皮肤造成伤害,诱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病。眼下纺织品中的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和助剂。

    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要给婴幼儿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

    二、购买童装,最好选择小图案的童装,并注意图案上的印花是否很硬,如果过硬,可放弃不买。

    三、尽量不要购买漂白过的童装。

    四、甲醛易溶于水,新购买的童装,不要急于穿戴,最好先用水清洗并在清水中浸泡一小时。

    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到大商场去购买有一定知名度的童装。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