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2336
北京军区心肺血管病研究所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01.16
     健康时报讯记者李海清报道:以整合心内外科、心脏监护病房和导管室的内外科联合出诊为特点,以微创介入技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为特长的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肺血管病中心,1月11日晋升为北京军区心肺血管病研究所。我国著名心肺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担任了该研究所主任,并个人出资5万元成立了胡大一爱心基金,专门用于援助贫困的心肺血管病患者。在成立仪式上,胡大一教授还向研究所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医疗设备。

    在国内第一家开设了双心门诊(心脏疾病与心理疾病———编辑注)的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肺血管病中心,让医师和心理专家同时出诊,把疾病诊治和心理危机干预结合起来,在心肺血管病的治疗上效果显著。此次心肺血管病研究所的成立,将更加畅通心肺血管24小时急救绿色通道,在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介入治疗、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各种胸痛的诊断与治疗上,以及不开胸房室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不开胸动脉瘤带膜支架腔内隔离术、非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搭桥术等新技术和新业务上,将与国际发展的最新动态更接近。

    《健康时报》(2006年01月16日第二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