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520
推车上下班工作锻炼两不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中华女性网
     这几年,我总感到身体不如以前,经常感冒、咳嗽,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酸,后来居然重病一场。经受过病痛之后,才知道健康的重要。这以后,我开始有计划地锻炼,我曾经试过清晨、傍晚跑步,走路上下班,但对于8小时的上班族和身兼家庭主妇的我而言,时间总是安排不过来,锻炼的事也就夭折了。

    后来,我找到了一个折中的锻炼方法——推车上下班,这样一来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如果在上下班的路上,遇到单位有紧急事情的话,我骑上自行车直奔单位。在单位上班当中,需要外出联系工作,近的地方我走去,远的地方我也可以骑车去。一开始我推车上下班时还不好意思,碰到熟人时,有人问我:怎么有车不骑?我只好支吾地说:车子坏了。后来时间长了,我也就习惯了。遇到有人问起我的话,我就直说:锻炼身体。

    如今,我坚持一天四趟推车上下班,我家离单位有一刻钟的路程,不远不近正好适合我走路锻炼。刚开始我沿着大马路的人行道走,后来我发现马路上空气质量不佳、还有早晨上班人多车挤。于是我重新设计上下班的路线,尽量避开马路,走小街小巷或者是从街心公园中穿过,这样既能不受汽车废气的污染,又能赏景观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推车上下班确实是个可行的锻炼方法,它不需要刻意地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在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能做到。经过一阵子锻炼,我发现走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使人精神放松,一路走过来,望望街、观观景,不像骑车子只知道一门心思朝前赶。现在我的身体好多了,人也有精神。推车走路这种办法让我工作锻炼两不误,实属一种上佳选择。(顾月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