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丙肝
编号:10992311
丙型肝炎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健康人社区
     (1)输血和血液制品的患者和供血员、静脉毒瘾者均可通过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和血制品感染丙型肝炎;采血和血球回输的交叉污染;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

    (2)丙型肝炎患者生活中密切接触,如家庭成员夫妻、子女、父母之间存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特别是在非输血传播的患者中可能占重要地位。

    (3)母婴传播:大量研究表面HCV的母婴传播是存在的,并可分为宫内感染及分娩时传播及产后通过哺乳等传给婴儿。

    (4)通过性传播:如丙型肝炎患者的同性恋及异性恋人、妓女等性混乱者均存在传播、感染丙型肝炎的可能。

    (5)接受脏器移植者,均可通过血清抗-HCV阳性的器官移植供体、骨髓或术中大量输血而造成感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