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252
交通工具中 出租车内超细颗粒污染物最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7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专电英国最近一项研究表明,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出租车内的超细颗粒污染物最多。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说,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伦敦市中心交通最拥堵的一个路段,对使用各种交通工具可能吸入的超细颗粒污染物数量进行了测试。 他们主要关注的是直径小于100纳米的超细颗粒污染物。此前有研究表明,长期接触此类污染物可能造成严重健康问题。

    为了收集数据,研究人员给每个志愿者配备一个便携式颗粒探测器,记录他们每秒钟接触的超细颗粒污染物数量。

    测试结果表明,出租车内的超细颗粒污染物大约为每立方厘米10.8万个,是各种交通工具中最多的;其次是公共汽车,大约为每立方厘米9.5万个;而驾驶私人轿车和步行吸入此类污染物的比例都比较小,前者为每立方厘米3.6万个,后者大约为4.6万个。(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