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082
专治矮个儿门诊现京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第一家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专科门诊部17日挂牌成立。

    这家门诊部所属首都儿科研究所。据门诊部主任张志明介绍,他们将通过开展营养、心理、环境、行为和医疗相结合的综合预防和治疗模式,有效降低儿童矮小症的发生几率,为矮小儿童带来福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九成家长希望孩子长得高些,近67%身材偏矮孩子的家长会到医院咨询,约4%的家长会为孩子购买增高保健品。虽然许多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十分关注,但真正对这方面知识有较为清楚了解的人并不多。

    张志明认为,导致儿童身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情况下,家族性矮小占10%,体质性生长发育延迟占20%,家族性矮小和体质性发育延迟同时存在时引起的矮小占38%。此外,营养不良、慢性腹泻、哮喘等全身性疾病,先天和遗传性疾病以及内分泌疾病等都可引起矮小。

    张志明说,儿童身材矮小时会有自卑心理,这样会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及智力发育;同时由于缺乏与人沟通或主动参与社会活动的勇气,会减少事业上成功的机会。引起身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要治疗必须查清病因,再对症治疗才能取得良好效果。(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