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671
消委警示: 减少春节消费的盲目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19
     春节临近,四川省乐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假日消费要谨慎,减少节日消费的盲目性,走出节日消费误区。

    消费警示说,春节日益临近,节日气氛浓厚,大街小巷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忍不住要掏钱。针对消费者在春节前的一些购物表现,特提醒广大消费者,希望消费者节假日消费“五注意”。“五注意”主要包括:

    1、节日购物时,消费者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理智消费,减少节日消费的盲目性,不要上当受骗。

    2、购买食品时要看清保质期限,接近保质期的食品尽量少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坚决不买。

    3、到超市购物要注意保留付款小票和商家的宣传单,因为小票就是购物凭证,宣传单就是格式合同,遇到纠纷可据此到消协投诉。

    4、不要被“优惠”、“降价”等假象所蒙骗。节日的市场上,随处可见诸如“清仓大甩卖”、“节日大酬宾”、“降价大处理”、“买二赠一”之类的广告,吸引着众多消费者。优惠和降价销售商品是一件好事,消费者可以买到实惠的商品,商家能够盘活资金,促进节日市场的繁荣活跃。但是却有部分奸商用“优惠”、“降价”等手段掩人耳目,欺骗和坑害消费者,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

    5、女士购买节日化妆品时,要索取信誉卡,一定要看清化妆品说明,合格产品都具备相应的证照。在购买没有把握的化妆品时,有权利要求商家出示相关证明,如果当场出示不了的,尽量不要购买。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