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644
网恋心态 面面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19
     网络具有其虚拟隐秘的特点,为人们隐秘的人性敞开了另一面窗口。善恶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往往在一个人隐秘独处的时候恰恰能反映出其内心深处的东西。

    沉湎在网络里,恋情、婚外情,婚外性不可避免。产生网恋的原因多种多样,形形色色。夫妻生活不仅以性为特征也更需要有感情的沟通,性,有动物性的一方面,但是作为高级动物的人不仅仅如此,导师恩格斯说过:性,是情的最高形式。没有深沉的情,性,也仅仅留在生理冲动上,那种经历“风霜雪雨”的情才会产生刻骨铭心的爱。如今网恋现象正反映了人们一种好奇心态,补偿心态,报复心态和享乐心态。

    好奇心态:一些年青人正处在生理发育的性朦胧中,出于好奇,便滋生出网恋的尝试,于是废寝忘食沉溺于网恋之中,但是其结果影响了学习,影响了身体,进而导致精神萎靡,最后以失恋而告终。

    补偿心态:夫妇间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分居,或由于缺乏技巧及不和谐者,渴望在网恋中得到补偿和满足,但最后导致“伤痕累累”。其实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性不是生活的唯一。

    报复心态:夫妻一方出轨,甚至屡教不改,另一方在伤透了心的基础上产生报复心态者去主动寻找第三者来刺激对方。有的由于其他难解的原因如感情死亡而报复对方。但是,怨怨相报何时是了,当婚姻出现裂痕的时候,离婚是最好的选择。

    享乐心态:受西方性解放思想及一些庸俗淫秽书刊的影响,追求感官刺激。凡利用网络滥交异性来虚拟试探,猥亵,挑逗而深深陷进网恋中者,其结果害人害己。所以有人说网络聊天是红娘,是老鸨,是桥梁,是解闷器,是泻欲桶,是探窥异性的窗口,是生命消耗机,是良缘也是陷阱,是家庭稳定的破坏者也是调节器,是心理的安慰也是感情的烦恼。色男人抱怨网上无美女,“穷”女人哀叹网上缺大款。上网失望,罢网不忍,所以,网络象菜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网络象菜刀,可以切菜也可以杀人,关键是看你怎样把握。 (小 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