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60748
中国45852例急性MI病人的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显示:氯吡格雷(波立维)加阿司匹林治疗可降低住院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期
中国45852例急性MI病人的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显示:氯吡格雷(波立维)加阿司匹林治疗可降低住院死亡率和重要心血管事件
     编者按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和英国牛津大学临床试验研究中心(CTSU)合作进行了一项为期5年的临床研究——氯吡格雷和美托洛尔用于心肌梗死研究(COMMIT),也称为第二次中国心脏研究(CCS-2)。研究评价了ST段抬高的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在使用阿司匹林(同时早期静脉,继之口服美托洛尔)基础上,加用氯吡格雷治疗是否能进一步降低住院期间的死亡率和心血管事件风险。该研究是有史以来在中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临床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2005年11月4日出版的Lancet杂志上,本报对此进行摘译报道。

    血小板的活化和聚积可能由血栓烷或ADP介导,在引发和加重冠脉血栓形成中起关键作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分别通过阻断血栓烷介导和ADP介导的聚积通路而抑制血小板聚集。氯吡格雷联用阿司匹林可同时抑制这两条通路,可能比单用这两种药物作用更大。

    在接受经皮冠脉介入术(PCI)的病人和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中,阿司匹林加氯吡格雷与单用阿司匹林相比,可以降低缺血性事件的危险。而一项3500例ST段抬高MI(STEMI)病人的随机临床试验显示,在阿司匹林基础上加用氯吡格雷可提高溶栓治疗后梗死相关冠状动脉的通畅率,并部分下降临床事件。STEMI病人在阿司匹林治疗基础上加用氯吡格雷治疗是否对病死率和主要并发症有净益处,这一点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项研究阐述了这些问题。

    方法

    COMMIT/CCS-2研究是一项疑诊AMI病人急诊治疗的随机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该试验采用2×2析因设计,旨在单独评估在阿司匹林基础上加用氯吡格雷(同时静脉滴注然后口服美托洛尔)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

    病人 1999年8月至2005年2月在中国1250家医院入组病人,纳入标准为:在出现可疑急性心肌梗死症状后24小时内就诊并有ST段抬高、左束支传导阻滞或ST段压低,并且经治医师不认为有接受任何研究观察治疗的明确适应证或禁忌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