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992073
中学生“性格偏差”问题突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兰州晚报
     甘肃省首次“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经过5个月在11个州、市28所中学,对1万多名学生的现场问卷调查现已结束。目前,兰大教育学院专家正在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6月份作出最终报告

    这个专项调查是由甘肃科技馆立项,兰州大学教育学院主持。1月17日,主持该课题的兰大教育学院车如山教授对记者说,从调查数据初步分析来看,目前的中学生心理问题相当严重。最突出的是性格偏差、焦虑、抑郁、压力大、学业负担重、交往、与父母沟通等方面的问题。最终的调查报告,要等到今年6月份才能出来。

    青少年心理健康已成社会问题

    车如山教授说,青少年心理健康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本世纪是机遇与竞争并存的时代,人类将迎接来自许多方面的严峻挑战。心理素质将成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心理健康水平将成为未来人才选拔的重要条件,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当代教育的重要内容,缺失了心理健康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记者 李伯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