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32
家用医疗器:方便背后有隐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0日
莫让电子温度计随意升温,使用电子血压计马虎不得,正确使用血糖仪
家用医疗器:方便背后有隐忧
家用医疗器:方便背后有隐忧
家用医疗器:方便背后有隐忧

     随着“送礼送健康”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年终岁尾一到,各种健康产品开始热销。今年,一些家用医疗器械产品有取代保健品而成为寄托子女孝心的首选健康礼品之势。电子血压计、温度计、血糖仪等便携式医疗器械已进入了不少家庭。

    家用医疗器械给人们监测疾病带来方便,然而,专家指出,家用医疗器械使用不当也会给健康带来隐患。

    这种耳式温度计不接触人体能测量体温,在公共场合使用快捷、方便。随着耳式温度计等各种电子温度计进入家庭,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准确测量才能起到监测疾病的作用。

    与传统的血压计相比,右图这种腕式电子血压计是不是更方便?专家认为,只要是合格的电子血压计,使用得当,应该都能够准确测量血压。

    莫让电子温度计随意升温

    张小姐的儿子经常感冒,为了免除常跑医院的麻烦,她花近200元买了一个电子温度计,以便在儿子发烧时自己测量。前不久,她发觉儿子额头发烫,儿子也喊头晕,她拿出温度计一量,不到37℃,她就没当一回事。结果第二天儿子烧得满脸通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