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951
丙型肝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0日
一、临床表现,二、病原学诊断,三、传播途径,四、治疗和预防
     我国人群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丙肝病毒感染率为3.2%,也就是说,我国有4000万人感染丙肝。他们中的许多人最终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令人感到棘手的是,丙肝病毒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入侵肝脏后多无特别明显的症状,感染者不易察觉。

    丙型肝炎(hepatitis C, 简称HC)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 HCV)引起的一种以肝脏为靶器官的传染性疾病。HCV为直径约30~60nm的RNA病毒,可能属黄病毒科。我国的HCV基因型主要是Ⅱ型和Ⅲ型。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不洁注射、母婴和密切接触而传播。呈世界性分布,各国散发性病毒性肝炎中,HC所占比例不同:日本为45%、美国为20%~40%,西德和澳大利亚各为19%、中国为11.8%~23.8%。

    临床诊断

     一、临床表现

    潜伏期2~26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