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 种植各论
编号:10864903
半夏高产栽培有诀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7期
     半夏对土、肥、水、温度、光照等条件有严格要求。在栽培管理工作中,要针对其生长习性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结合各地自然条件及各自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选好土地,重施有机底肥:以前茬种玉米、豆类的土地为好,选疏松肥沃、排灌方便的沙质壤土地。底肥要亩施万斤左右含磷钾多的优质农家肥,尽早冬耕作畦。无论冬播或春播,封冻前土地都要浇一次透水,以利土壤风化、肥料分解。春播前地要保持好墒情。半夏不宜连作,连作一年减产不明显,连作三年以上严重减产。发生过半夏烂母的地块不能再种植,否则烂母更加严重。

    选用良种:质地紧实、芽头丰满、切开含有沾手的乳白黏液为良种;质地松软、皮霉变或挤时出水的为劣种,受水淹过的种后易生腐烂病。柳叶、芍药叶型产量高。不结珠芽的半夏不可作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