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858286
创建县级动物血防检测室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4年第4期
动物,,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都昌县,1目的意义,2县级动物血防检测室的设置方法,3创建县级动物血防检测室的结果,4分析与讨论
     摘 要: 目的 创建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 方法 实施检测室的洗粪间,孵化房和观察室标准化、规范化设置。 结果 检测结果可靠,节约时间和经费,技术路线统一,有助于科研和技术培训。 结论 创建县级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是搞好全县血防工作,完成国家中、长期血防规划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都昌县

    1 目的意义

    近几年来由于洪涝灾害频繁发生,加上各种综合防治措施未落到实处,出现了钉螺面积扩大,疫情回升并向城市蔓延的严峻形势。为了有效地遏制疫情反弹,控制血吸虫病的流行,必须转变观念,采取新的防治措施。根据农业部强调动物血吸虫要集中检验的要求和我县动物血防工作的实际需要,我们在都昌县开展了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的创建工作,检测室建立后对我县更好地开展动物血防工作,确保国家中、长期血防规划的完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 县级动物血防检测室的设置方法

    2.1 洗粪间的设置

    2.1.1 设置3~4个带有水龙头的自来水洗粪池。自来水使用前必须进行pH值和含氯量测量,不达标的不能用。

    2.1.2 设置燃气灶一套,大铝锅一只用于对铜筛、尼龙绢筛和木筷的清洗消毒和调节孵化水温之用。

    2.1.3 购置木盆、水桶、粪桶、水杓各2~3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