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858366
规模化猪场暴发结肠小袋纤毛虫病的诊治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5年第4期
结肠小袋纤毛虫病,,结肠小袋纤毛虫病;诊治;猪,1发病情况,2临床症状,3剖检变化,4实验室检查,5诊断,6防治,7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猪结肠小袋纤毛虫是一种常在性的寄生虫,可感染任何年龄的猪,只有在猪体内环境发生改变时才会引 起暴发,此病如不及时控制,可引起大量的死亡,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克球粉对本病有很好的疗效。

    关键词: 结肠小袋纤毛虫病;诊治;猪

    2004年8月,广西钦州某规模化猪场发生一种以保育猪严重腹泻、脱水、进行性消瘦为特征的疾 病。经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检查、病原检查,确诊为结肠小袋纤毛虫病,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1 发病情况

    该猪场存栏经产母猪165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