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858277
遵义市鸡球虫种类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4年第3期
鸡,,鸡;,球虫种类;,遵义市,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在遵义市3个养鸡场及5县1区养鸡户采集新鲜粪便150份,并解剖100只病鸡,调查鸡感染的球虫种类,同时作卵囊形态观察及大小测量等工作,表明我市鸡感染的球虫种类有9种。

    关键词: 鸡; 球虫种类; 遵义市

    近年来,随着我市养鸡业的发展,使得鸡球虫病大量发生,给我市养鸡业带来了严重威胁。为了摸清我市鸡球虫的种类,为防治提供可靠依据,于2003年7月对我市鸡球虫种类进行了调查。

     1 材料和方法

    1.1 随机在遵义市农科所养鸡场、新蒲红光养鸡场、湄江养鸡场以及桐梓、遵义、仁怀、湄潭、余庆县和红花岗区的养鸡户采集新鲜鸡粪150份,带回实验室。用饱和食盐水漂浮法收集卵囊,用生理盐水反复离心洗涤,然后倒入培养皿,加2.5%重铬酸钾1~2滴后,置于培养箱中37℃培养。每2小时镜检1次,连续观察48小时。对每种球虫取10枚卵囊进行测量其大小,观察形态,记录其孢子化时间。

    1.2 对病鸡进行剖解100只,观察其病理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