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858249
人畜共患钩虫病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4年第2期
     钩虫病是一种常见的寄生于小肠的线虫引起的。钩虫属于钩口科(Ancylostomatidae)钩虫属(Ancylostoma)或弯口属(Uncimaria)[1] ,它在世界各地如欧美、非洲及日本均有分布,尤其以热带地区为多。在我国各地均有发生,但多于气候温暖的南方省市。

    钩虫多侵袭野生食肉动物如狐、獾、浣熊,也感染犬、猫和人,感染人的数量从世界上统计达成万上亿。现例举几种钩虫的分布与寄生宿主的情况: 十二指肠钩虫(A.duodenale):分布在上海;寄生于猪和人小肠,主要是十二指肠 [2,3] 。

    巴西钩虫(A.braziliense):分布在福建、广东、四川、贵州、陕西、台湾;寄生于猪、猫、犬、狐、浣熊、獾和其他肉食动物小肠内,偶然寄生在人[3] 。

    犬钩虫(A.caninum):分布在北京、广东、浙江、福建、四川、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湖南、广西、甘肃、台湾;寄生于猪、猫、犬、狐、浣熊、獾和其他肉食动物小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