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858399
复方长效丙硫亚砜治疗绵羊多头蚴病初报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5年第3期
复方长效丙硫亚砜,,复方长效丙硫亚砜;绵羊;治疗;多头蚴病,1材料与方法,2试验结果,3讨论
     摘 要: 应用复方长效丙硫亚砜制剂治疗绵羊多头蚴病,一次用药治愈率为 85.7 %。

    关键词: 复方长效丙硫亚砜;绵羊;治疗;多头蚴病

    绵羊多头蚴病是由犬寄生的绦虫引起绵羊的一种寄生虫病。近几年由于放松了对犬的驱虫管理致 使本病广泛流行,给育成羊及犊牛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以往对多头蚴病的治疗多采用手术摘除的办 法,但往往由于手术不便或条件限制,难以普及推广。为探索药物治疗多头蚴病的途径,笔者选用复 方长效丙硫亚砜注射液进行了初步治疗试验。

     1 材料与方法

    1.1 试验药物

    复方长效丙硫亚砜注射液(商品名:迈德·欧克)批号040211,有效成分含12.5 %丙 硫亚砜、伊维菌素、N-甲基-2吡咯烷酮及增效剂、缓 释剂等,由四川省隆昌华蜀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

    1.2 试验动物选择及分组

    选择自然感染、有明显神经症状的脑多头蚴病羊17只、犊牛4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