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858939
浅谈多媒体教学在解剖学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多媒体,,],多媒体;解剖学;教学,1当前多媒体运用于解剖教学所存在的问题,2多媒体教学改进的几点建议,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多媒体;解剖学;教学

    [中图分类号]R322

    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MCAI)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把解剖学知识形象生动的呈现出来[1] ,目前已经成为解剖学教学中重要的教学手段之一。本文就如何改进多媒体教学,更好的发挥其在解剖学教学中的作用,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1 当前多媒体运用于解剖教学所存在的问题

    1.1 理论教学形式多表现呆板

    使用多媒体进行理论教学,教师往往只注意多媒体带给自己的便利,而忽视了学生的接受能力,照着屏幕朗读课件内容,速度过快,学生很难跟上教师的思路和进度。既忽视了灵活的板书,牺牲了精彩的讲授,也没有真正发挥出多媒体的优势。而使用鼠标键盘操作,教师容易顾此失彼,站着不便切换操作,也无法在课件上进行即时标注,强化重点、难点;坐着操作,又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使得课堂气氛呆板[2] ,缺少教师和学生的直接交流及互动效应。

    1.2 实验教学过于依赖多媒体

    解剖实验属于验证性实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