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0859320
门诊急诊护理管理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0期
门诊,,门急诊;护理管理;探讨,1建立良性运行机制,2强化质量管理环节,3营造学习氛围
     【摘要】 根据门急诊管理工作的特殊性,笔者结合十几年的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门急诊管理工作中的几个重要环节,即: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强化质量管理,营造学习氛围。从这几个重要环节上去优化护理管理,大大提高了门急诊护理管理质量。

    【关键词】 门急诊;护理管理;探讨

    门急诊护理工作具有专业不统一,护士不集中,岗位又都在窗口等特点,因此,在门急诊护理管理中即要遵循管理工作的普遍规律,也要掌握窗口管理的特殊性。

     1 建立良性运行机制

    1.1 优势机制 我们将门急诊所有护士的业务技术、性格特点等诸因素逐个排列,根据每位护士的特点进行全面分工调整,如:对于业务技术过硬,动作快,性格急的护士我们让其负责急诊工作;对于心细、稳重、责任心强的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