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59570
手术学理论与实践教学改革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手术学,,],手术学;教学改革;研究,1教学内容的改革,2教学方法的改革与探讨,参考文献
     [关键词] 手术学;教学改革;研究

    手术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多年来,我们对手术学理论和实践的教学,进行了大量的、多方位的研究与探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 教学内容的改革

    根据我校教学大纲的要求,学时少(30学时),内容多,不适宜使用全国统编教材,故我们对教材内容进行了重新编写与改革,并出版了部分音像教材。

    1.1 文字教材

    本着突出重点,简化内容,接近实际,满足学员第一任职需要的原则。编辑出版了《外科手术学基础》;《营区外科学及手术学基础》;“手术学实习指导”等文字教材。避免了与《外科学》的重复,作到少而精。在保证教材的科学性、合理性、先进性的同时,更突出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着眼于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

    1.2音像教材

    为配合文字教材,自行摄录了《手术无菌技术》、《胃肠道吻合术》、《肠吻合的基本缝合法及小肠吻合术》、《外科手术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