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0期
编号:10859051
门静脉高压并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手术治疗体会(附15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20期
上消化道,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本文收集我院1996~2004年收治的15例因门静脉高压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同时又经胃镜发现胃体、胃窦或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有手术指征,且必须经过手术治疗的患者行脾切除加贲门周围血管离断加远端胃大部分切除,毕Ⅱ式结肠前胃空肠吻合术患者资料。本文就手术方式、住院时间、恢复情况及其生存质量进行统计,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1996~2004年共收治门静脉高压症患者277例,手术治疗150例,其中15例因门静脉高压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同时又经胃镜证实胃体、胃窦或者十二指肠球部有巨大溃疡,有手术适应证。此15例全部行脾切除加贲门周围血管离断加远端胃大部切除,毕Ⅱ式结肠前胃空肠吻合术。患者全部为男性重体力劳动者,年龄32~56岁,平均42.8岁。

    1.2 手术方式 首先行脾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3 字符